火星指挥官

接稿看置顶

【尊礼】Yesterday Once More (七)

七:
不知不觉,天空已经变成了深邃的墨蓝色,点点闪烁的星光显得格外明亮。
“或许阁下未曾仔细听我的介绍。今天晚上这里将会有一场花火大会。比起在礼堂听无聊的竞职演说,我想阁下更愿意来这里。宗像凝望着夜空,漾出淡淡的笑容。
“还有多久……”周防扫了他一眼。
“不到一分钟……要开始倒数咯。”









一……
静谧的夜空登时被几绺光线割碎,随着光线的不断扩大,加粗,夜空被照亮的仿佛白昼,在光线逐渐黯淡下去,又散落成星星点点的花火降落。随即,更多的,色彩斑斓的光线逐渐上升,画出美丽的弧线,不肯停息一般,争先恐后,夜空的深邃被逐渐打破,消散。
来来往往的学生不禁被如此难得的景象吸引,纷纷聚集在学院楼前的草地上,不多时,草地上就挤满了人。
“你喜欢这种表演?”沉默了很久的气氛被周防打破。
“勉勉强强。这次校方真是大手笔。”明明是被烟火表演所吸引,却在被问起时不屑一顾,如此心口不一的人也真是少见。
“是吗。那还拉着我来看。”
“理由我刚刚已经解释过了。”
“为什么要隐瞒自己的喜好。”
“没有隐瞒,这是实话。”
“你的表情出卖了你。”
“哦呀,原来阁下刚刚没有在观赏烟火表演,而是在注意我吗?那还真是受宠若惊呢。”毫不留情的讽刺。
“随你怎么说。”面无表情的回答。
良久,两人间又是沉默。
花火大会快要结束的时候,草地上的人已经快要散尽,周防率先站起来,对依旧注视着夜空的宗像说:“走吧。”
宗像没有答复,径自站起来,向校门方向走去。
“要不要一起去喝酒?就在镇目町,离这里不远。”带有挑衅意味的问话。
“不了,不过作为学生会长,我奉劝阁下最好不要在外面惹出些事儿。”后半句话宗像没说,不过话语中的警告意味已经溢于言表。
但是,像周防尊这样的人向来是不理睬这种警告的,收到的回复也只是不痛不痒的“哦。知道了。”
“既然阁下对我的话这么不上心,那么下次我也就不再提醒了。再见。”宗像冷冷的扔下这句话,就头也不回的向校门外走去。
在宗像离开后,一个戴着茶色眼镜的年轻人从黑暗中走出来,无奈的对周防说:“尊呐,你也太没礼貌了点。人家毕竟是学生会长。”
“……话说你怎么会来。”
“那个……你暂时别去HOMRA了……”
“怎么了。”
“酒吧……出了点事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