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星指挥官

接稿看置顶

【韩张】春归 (一)

#韩张
#民国
#军官韩医师张

他们都说北平无战事,固若金汤,易守难攻。

屁。

韩文清现在只想说这一个字。

他闭着眼半靠在简陋的铁丝床头,消散不去的消毒水的味道直让人鼻子发痒。躁得他还想再发一通火。

病房的铁门被人大力拉开,有人推着一辆小推车走进来,韩文清知道这个时候定是那医生给他换药来了,他时间一向卡得很准。

果不其然。

他见那医生时方才入伍,军营里头三天两头挂彩也不是罕事,一来二去便混成了熟人,混到如今即使他成了个大名鼎鼎的将军,有时也还得乖乖的在他手下治伤。

韩文清曾问他,若要救死扶伤,何不去军营里当个军医。那医生抬眼看他,双目幽深,我只负责救人,不负责看他们送死。

好家伙。

韩文清睁开眼睛,一语不发地任他清洗伤口,上药,缠上一圈新绷带。不知怎的,他此时倒是有些暗暗庆幸这颗流弹好歹竟给他偷得浮生半日闲回来。

「新杰,你看我几时能出院?」忘了提,张新杰,那医生的名字。

直待他停当了手上的活计,韩文清才开口问上一句。

「不出意外,半个月。」张新杰把“不出意外”四个字音咬得重了些,目光淡淡扫过韩文清露在被子之外的缠着厚厚一层绷带的手臂。

韩文清自然明白他这话是什么意思,也不愿去过多回忆,以前战事繁忙的时候,自个儿因为不愿意耗在医院里头养伤,爬墙翻窗的都干了些什么事。

张新杰每天要经手的伤员也不在少数,这种时候自然是没精力陪他絮絮叨叨地叙旧,只叮嘱几句注意事项就照原样推着车离开了病房。

韩文清半靠在床头,等人走了,才伸手自那人裹好的绷带里摸出一张字条。是他熟悉的字迹,还戳着他的私印。

李艺博?

「危急,速归。」

不能给他省点心?韩文清烦躁地在阳台边转了几圈,不太想理会那边又出了什么破事。要是有根烟就好了,但按张新杰的做事风格,别说烟了,火柴棍也不会给他留下一支。

韩文清踱步到衣架旁边,果不其然原先扔胸前口袋里的半包哈德门没了。倒是给他留了纸笔,看来是猜到这次他定然不会安心休养了。

按李艺博那拖泥带水的做事风格,大事小事总得捅到他这儿来,这次倒好,干脆不说事了,直接四个大字明明白白催着赶回去。

这事儿韩文清干了不在少数,张新杰生气的频率也基本上摸了个底儿掉,最后还是怕那位炸毛,掏笔摊纸准备给人留个字条。

可叹韩将军练兵打仗是一把好手,这种文采斐然的活实在干不得。思来想去好一会儿,也憋不出什么有墨水味的句子。干脆大笔一挥,一张纸上留下俩龙飞凤舞的大字。

“走了。”

至于张医生看见这张字条会不会更生气,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了。

韩文清马不停蹄赶回指挥所,只见李艺博哭丧着脸迎在门口,顿时气不打一处来。

“干什么?还没死呢。”

李艺博指指里面,悄声说:

“韩老将军来了,就在里头。”

韩文清面色一沉,倒是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,理了理身上有些邋遢的衣服,坦荡荡地大跨步迈进门里。

韩老将军年轻时叱咤一方,老来也不见衰弱,一双眼睛瞪过去仍如霹雳惊雷,据说就是退居了二线,每天练功习武也从不荒废。

他来干什么?

评论(4)

热度(39)